你唱歌我在聽

「感謝有你讓平淡的世界 加了分」

好想去冰岛啊

前段时间看了「白日梦想家」。

真好看啊。

很早的时候就听说了这个电影。

有多早呢,大概是在2014年的1月19日。

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楚呢?

因为那天陈信宏发了那个皮夹的微博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电影真的很酷,完全符合喜欢做白日梦的我本人胃口。

以前上数学课的时候就常常望着黑板出神。

「黑板会不会掉下来呢?」

「会不会突然地震?」

「会不会我一觉醒来就变成十年前?那我岂不成了神童?!」

「啊就算是变成昨天也好啊等等我现在翻翻今天的彩票中奖数字再去睡……」(我真的没有在数学课上睡觉噢……)

诸如此类……。

我可是从小就觉得自己是有未被激发的超能力的酷小孩(‖´_ゝ`)。

-

其实说到白日梦,就觉得自己还挺幸运的。

画报上摄影师勾勾的手指、暗恋女神的歌声、母亲的鼓舞,男主人公终于磕磕绊绊,中高纬绕一圈,格陵兰、冰岛、阿富汗、喜马拉雅跑个遍。

但与我而言,答案却只有一个。

主人公为了找到摄影师坐飞机跨两大洲,我想起了我的万里狂奔,不顾家人的反对,跨越两千里的旅途,一个陌生的城市与一个人的演唱会。

主人公最后一秒坐上喝醉酒的驾驶员的直升飞机,我想起我去往的每一个陌生城市里,见到的所谓“网友”,然后一起吃饭睡觉看演唱会。讲给父母听他们估计觉得刺激程度不亚于坐酒驾飞机(误)。

明知下面是深海也义无反顾的跳下去——哈,五迷是最擅长做这种事了吧。

……

在我迄今为止尚浅的人生里,所有有关勇敢的决定,都是源于你们。

我义无反顾奔向一座陌生的城市,因为那里有你们。

我相信那些第一次见面的人,因为我们有些共同的信仰。

我拿起吉他甚至连四大和弦都还没办法转换却仍做着白日梦——有一天我也可以弹你们的歌噢。

只因为我相信,你们会等我。

感谢你们,感谢相遇。

感谢你们让我在这纷扰世间找到一块净土,可以任意搁置我的那些,白日梦。



#其实看完电影最大的感受是……

#好想去冰岛啊(´◅_`●)

#不仅想去看看电影里的场景,陈信宏的草帽山也想去看看

#冰岛真美啊(我真的感叹了100次)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