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唱歌我在聽

「感謝有你讓平淡的世界 加了分」

成为更好的人,前进吧。

明天就329了啊。


那今晚不睡了。


其实也没什么想说的。看了大家剪的视频,觉得思绪万千,没想到一个140字数的评论框就把想说的都装满了。


其实也不是,本来有想说141个字,删删减减半天,才把多余的一个字删去。剪掉一个字的时间甚至比写下140个字的时间还要长。



那想说什么呢?是想说谢谢你们的陪伴,即使你们三个月都不见得出现。(感觉这句话好有怨气噢)

诶。其实也没什么,戴上耳机觉得一切都还好。如果非要是从音乐层面讲的话,那几张专辑足够了。听这么多年足够耳朵长茧。

对噢,我觉得蛮可怕的,演唱会上憨人第一个音唱出来我就叫出来了。旁边的愣了一下,听到下一句才全场沸腾。

耳朵说他都要吐了。


我想说的是,其实你们不出现和你们的音乐在不在没有关系。我随时都可以听你们的歌,不在乎你有没有发微博,上节目。


但是废材如我啊,还是非常不争气地把梦想寄托在你们身上了。

搜集你的碎片化信息,乐于考古那些没有参与过的时光,以及你的或许是不良的习惯,我都甘之如饴。

还有很可耻地在关心你是否真的爱过谁,或者正在爱谁。


有些时候这些东西占据主导,甚至连耳机都丢在一旁。爱上的是人而不是音乐。



你们肯定不希望这样。



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啊。我自己好像什么都没办法做好,无聊又乱糟糟的日子,找不到出口。

于是偷偷挖了个洞跑进去,洞里面是五月天王国。

你们参加了好多音乐节大哥说要签你们,你们发了第一张专辑就办万人演唱会,你们因为兵役暂别舞台,你们回来大家依然等待,你们继续熬夜爆肝做出更好的音乐,你们走出台湾演唱会甚至开到披头士故乡,你们在十万人的鸟巢说我们做到了,说每一个有梦想有倔強的人做到了。


我看着那些信息、照片、视频,我顺着你们的心理轨迹,我开心、期待、感动、失落又振奋,我像个木偶人一样被那些报道里的文字引诱,我为你们的梦想加油,为你们的成功祝贺,为你们的艰苦过去和不被理解而痛哭。


可是那都不关我的事。


我单方面的参与,让你们参与我的人生。

可是醒来世界依然残酷啊。


我看了多少场演唱会,我知道你们的多少秘密和过去,我买了多少CD和卡带,我记得五月天每首歌的顺序,我能三秒听出歌的前奏,我能说出每件五月天的大事小事,我知道陈信宏额头上有颗痣,不说话时候喜欢抿嘴,笑起来要用拳头挡住牙缝,穿一层一层又一层层的屁帘。


啊我不会真的蠢到以为这样就会更靠近他们了吧?



讲实话就是我成了演唱会上说的那个没有新故事的人。


故事是什么?

我又逃了课,一个人飞往北京上海香港台湾,看你们的演唱会。

又惊险又快乐。

好像也算是故事。


不过然后呢?每一次都这样,会不会有点倦啊。

你要有自己的故事啊,不是每次都一模一样的翘课看五月天。

会厌的好不好。


那个在台上的人说要带着新故事回来,你每次都带的是什么一模一样的东西啊。




听完五月天要站起来笑啊混蛋!你管陈信宏讲什么总是说一半,有你的将来就是有你的将来,相信不要听最后一节,爱情万岁就是爱情万岁,哪叫你想这么多。

你管他干嘛。他能写出疯狂世界候鸟我们反而和纯真,可是他也是写出憨人人生海海倔強和出头天的人。你纠结那么多干嘛,他已经很努力想让你看到更好的世界了,你就不要再去纠结那些东西了好吗?



你要过自己的生活。你要快乐地过自己的生活啊。




(蛮失控的,写出来的东西。说是在庆祝329可能没人在信。不过我想花一整年的时间来庆祝这个日子,希望今年我能远离五月天,你知道我的意思。)



戴上耳机,代替他们,成为更好的人,前进吧。








至少,在下一次演唱会前,把新故事带来。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