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唱歌我在聽

「感謝有你讓平淡的世界 加了分」

【查无此人】

很喜欢这张专辑。这个专辑的概念真的特别打动我。

-

「有什么能证明,你是真的存在过?」

我一直觉得,存在,这个词语很残酷。

我有什么能力去证明我的存在呢?我小的时候希望自己有超能力,这样意味着我是独特的,我是值得被记住的存在。后来长大不再抱有这样天真的想法,不过依然做着一些独特的事,那仅仅是希望我能够拥有被记住的价值。我想要被证明存在。

可是这样的证明,又能存在多久?

他们说人有三次死亡,第一次是医生宣布你死亡,也就是肉体上的死亡,第二次是在葬礼上,你从这个社会上离开,第三次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也忘了你。

没有人再去证明你的存在,你永远消失在这个拥挤星球里。

有些时候会想,大多数人终其一生,究竟在追逐着什么?我们不过是这个嘈杂星球上被风卷起的一粒尘埃,或许有人会暂时记住你,可是谁又能名垂千史,甚至大多是还未死亡,就已经被人遗忘。千百年后,没有人会记得我,甚至在我心中伟大如你,也未必还会被记起。

「终将逝去的你我和一切。」

可是还是会为了那些终究消逝的东西,去试图多珍惜一点,哪怕把怀念的时间延长一秒。

我第一次看演唱会,自以为要真正用心去看,所以几乎没有拍照。结果是回来后除了那份心情,其他的什么都不记得了。甚至后来连那份心情也渐渐模糊了。从那以后我就逼迫着自己拍照、录视频,为了回忆不忘,为了存在证明。

啃下晦涩的文字,举起沉重的照相机,记下没有人看的日记。为了证明存在。

-

伴随着存在的,是更加残酷的时间。

「因为有你所以喜欢旅途」。可是时间却让风景变成想念,然后让想念淡忘。我很害怕,因为我从来就不是一个能坚持的人,我怕遗忘,我怕有一天把你们也忘了。所以我花大把时间搜集你们的零碎信息,就算觉得浪费,也不敢松懈。

-

听了歌之后就火速去看了电影「海角七号」,感触也就更深了一点。歌词有了画面感,感受也得到寄托。电影和「查无此人」的主题很契合,那封50多年前没有寄出的信,再也找不到的信的主人。可是就算是查无此人,记忆早已刻入骨髓,思念早已融入血液。

「我们用记忆,证明我们的存在。」

-

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我用我的记忆,去证明你的存在。

同时也为了证明我的存在。

-

#文青莎和毒嘴莎又双叒叕同时出现了

#本专辑致力于打电话的蔡玛莎

#依然是我超喜欢的蔡昇晏

#永远不会让人失望的tsy和cxh

#谢谢你做了一张这么好的专辑噢

#我会永远 永远追随着你

#我会永远 永远记得你

评论(2)

热度(8)